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护

个护电器市场迎来黄金期,更需要足够的品牌价值和产品力

发布时间:2022-10-17 08:58:34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者的生活观念和消费观念都在发生着巨大的改变,于是我们看到动辄三千元的吹风机以及卷发棒强势登陆,但即便价格如昂贵,也没有妨碍消费者的购买热情,美健个护市场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据预测,2023年个护电器市场规模可能达到6460亿元。预计2024年和2025年的增速分别为13.5%和14%。同时,由于目前普及率较低,个护电器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一、个护电器虽小,但市场一点也不小

       随着“懒人经济”“悦己经济”的兴起,个护电器市场表现火热,不断吸引新品牌加入,产品品类阵容不断扩大,囊括了毛发护理、美容护理、口腔护理、面部护理、头皮护理、美甲护理等,其中电吹风、电动牙刷、电动剃须刀、美容仪都是引爆市场的热门产品。以飞科为例,在618大促期间,其销售额相较于往年同期,涨幅达到了26%。6.18当日销售额也比往年涨了30个百分点,进步十分可观,FS339剃须刀勇夺单品销冠,市场反馈方面也深受用户好评。

二、优秀的国产品牌遍地开花

 

       由于国外一系列品牌对国内市场的冲击,致使衍生出一系列优秀的国产品牌与之抗衡,从而使个护电器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市场发展前景不容小觑。戴森2016年推出划时代的吹风机后,遭到中国新品牌集体“围剿”。2019年8月至2020年8月,国内电吹风品牌增加了168家,同比增长超200%。其中,直白无疑是新品牌中最受关注的一家,占据千元价位国产吹风机50%的销售量。电吹风中高端商品6.18期间销量超第一季度总和,其单价提升达到了15%,进步势头强劲迅猛。以老牌国产飞科为首的剃须刀厂商,份额正在明显提升中,2021年就拿下了29.5%的份额。新生代DOCO丹寇颜究成立于2018年,其首款产品“智能声波洁面仪”上线小米众筹,总额达近 300 万元。

 


三、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使得消费方式多样化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中国消费者线上获取信息、线上消费的习惯不断影响着各企业的宣传推广和销售路线。用户“触媒”方式的多样化,使得商品展示渠道也越来越广泛。被“种草”、“拔草”的直播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各种短视频遍地开花,为提高自家产品的知名度和销售量,许多品牌方开始借助小红书、抖音、直播等社交属性强的入口,以直播带货和抖音流量分享的方式进行精准推送,效果显著。

 

在五花八门的营销背后,个电器行业存在的重营销,轻研发问题正在显现。对于个电器类产品而言,同质化较为严重,一些企业更侧重于产品外观设计。虽然消费者愿意为精致设计付费,但并非只关注外观。外观只是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考虑的一小部分因素,只有两成左右的消费者会优先考虑产品外观设计,而优先考虑品牌、价格、功能因素的消费者超过七成

所以,需要足够的实力、品牌价值和经得起市场和消费者考验的产品力,品牌才能在这个巨大市场洪流中站稳脚跟。虽然国内各品牌都在涉足这一片蓝海,但目前来看,突破力并不明显,跟美国日本的对比差异还是较大。雅萌、Ulike等之所以受到消费者青睐,除产品的基本性能外,智能控制、领先科技逐渐成为重要的购买决定因素,这就是强大的产品力。

小米的小适电吹风,这款产品目前在市面上的销量相当不错,仅京东每月就能卖出几万台,已经成为了吹风领域的黑马品牌。小适电吹风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主要是因为这款产品有着超高的性价比。


 
信息发布联系客服
QQ:21585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