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护

口腔护理用品市场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22-10-20 09:00:04
 目前全球用品市场增长了6%,用品类别销售呈稳定的发展态势。这些制造商看重的是市场发展规模和占全球的市场份额,以此来保持和巩固其稳固的市场领先地位,而不是单一品种的创新。

总之,口腔护理用品很难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大众市场产品的仿冒也很普遍,如电动牙刷和增白牙膏市场仿冒严重。尽管如此,品类在面临着巨大的价格压力下仍在继续向前发展,尤其发达地区市场表现得尤为突出。西欧和北美用品市场销售额占全球销售总额的49%,而诸如沃尔玛和英国的特易购等销售商左右生产商的价格,以降低零售价来巩固其市场,并创建了自有品牌。

口腔护理用品市场需求分析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人们可支配收入逐渐提高,“颜值经济”有了富饶的生存土壤,延伸到资本市场上,医美、眼科、牙科等赛道受到了追捧,市场也给予了相当慷慨的估值。

与之同样引人关注的是,这些赛道对于消费者的钱包不够友好。以牙科中最受欢迎的正畸、种植业务来看,客单价动辄两三万甚至四五万,对于普通人来说,并非是一笔可以轻易拿出来的钱,高昂的费用让普通人的“牙齿自由”变成了奢望,但这反而引起了对于“口腔护理”未来发展的关注。

从需求端来看,口腔护理这样一个千亿级的黄金赛道快速增长的核心动力,除了消费者对于变美的不断追求之外,健康意识的觉醒是另一个关键因素。

根据《2021天猫口腔护理消费趋势洞察白皮书》,我国口腔患者人数早在2019年便达到了7亿人,约为总人口的一半。丁香医生公布的《2021国民健康洞察报告》显示,口腔问题已然成为困扰国民健康TOP5之一。

国民健康是综合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因此顶层设计方面也有相应支撑。《“2030健康中国”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了健康中国的落实需要有“三减三健”的生活方式做支撑,而“三健”中排在首位的便是“口腔健康”。

口腔护理用品市场前景广阔

国家出台政策全面改善口腔健康,中国口腔护理行业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大,口腔卫生用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20年口腔卫生用品市场规模达343.9亿元。

目前,中国口腔护理行业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上游医疗器械,中游云端服务和分销商、下游医疗机构、以及延伸的互联网平台,因此,庞大的互联网用户会成为中国口腔市场的潜在用户。

从资本市场来看,资本市场对于口腔护理行业愈发重视。市场的快速兴起,吸引了众多品牌入局。除了口腔护理新入企业品牌(USMILE、素士和贝医生等)外,入局口腔护理行业的企业不断增加

我国的口腔护理行业相对起步较晚,口腔市场处于初始成长阶段。随着我国居民经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的口腔护理意识必将逐步加强,对口腔护理的需求也必将越来越大。因此,我国的口腔护理市场巨大,行业前景广阔。

目前,国内本土品牌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研发和检测设备力量弱,许多项目不得不依靠第三方进行,时间长、财力消耗大,或根本无法完成,更无法进行必要的基础性研究。二是由于规模小,成本提高,增加了研发和经营困难。三是销售渠道还比较单纯,电子商务比较落后。四是缺少专门的法规和公关组织,在行业法规信息收集和公关危机处理上远远落后于外资品牌。

 
信息发布联系客服
QQ:21585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