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热量低且饱腹感强,这5种食物谁多吃谁瘦

发布时间:2020-03-15 10:02:40

  减肥之路多少人因为选错了方法而产生了半途而废的结果,其实减肥只要选对食物,多运动,坚持一段时间就有效果的。如果减肥效果不好,可能是食物选错了。那么,有哪些饱腹感强的食物呢?

  第一种:燕麦

  燕麦可以当作主食来吃,代替米饭是最好的,燕麦热量非常低,附着在肠道上有利于减缓食物的消化速度,通过降低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等营养素吸收的比例,可以达到平衡血糖的效果,对降血脂有很好的帮助,吃燕麦有很明显的饱腹感,这就可以加少食物的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第二种:红薯

  其实甘薯类的食物都有很好的饱腹感,他们热量都很低,一个重量大概三百克的红薯,里面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才一百多克,脂肪的含量也只有零点六克左右。如果怕吃太多米饭会产生肥胖的情况,用甘薯类的食物代替也可以。

  第三种: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类的食物一般热量都比较低,但是这里要和大家特别说明,很多水果的糖分都是比较高的,比如葡萄、榴莲、芒果,这些糖分就很高,吃多了对减肥没有好处的。如果要减肥,其实蔬菜类的食物会比水果更适合。多吃蔬菜也可以增加饱腹感的。

  第四种:谷物类的食物

  谷物类的食物有很多种,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最好选择黑豆、绿豆、红豆这些热量较低的谷物,这些谷物的热量比较低,而且碳水化合含量相对米饭会少很多。

  减肥选择合适的食物是很重要的,但有些忌讳的食物,减肥的你还是要多注意的。比如高热量的食物、油脂高的食物,或辛辣刺激的东西,这些都不要吃。

  那么除了选择饱腹感强的食物,对于减肥还要注意什么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提高运动量,合适的运动安排才能加快减肥的效率,可以一周运动三次,每次运动的项目可不能太单一,可以先热身几分钟,然后做深蹲一百个,中间可以休息几次,每次几秒钟,然后跑步二十分钟,快走五分钟。这样有有氧运动,也有无氧运动,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