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减肥成功的人常吃这三种食物,可惜很多人不知道会多

发布时间:2020-03-15 10:02:40

  想要减肥,就要管住嘴,一切都要靠自己。

  虽说管住嘴,但也不能不吃东西,减肥成功的人经常吃的食物有三种,是哪三种?

  一、蔬菜

  蔬菜的脂肪含量低,根茎类的蔬菜碳水含量较高,其他类型的含量也不高。吃蔬菜的话,除了根茎类可能会和主食撞车,其他的基本可以按自己喜好来选择。

  而如果说到单推的话,这3种蔬菜是我比较想安利给大家的:

  1、饱腹感强的西兰花,它的膳食纤维不少,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

  2、西红柿的胡萝卜素含量高,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

  减肥吃蔬菜注意事项

  1、少吃腌制蔬菜

  腌制类蔬菜用盐比较多,钠摄入过量容易引起水肿,造成水肿胖。此外,腌制食品摄入过多对身体也不好,能少吃一点就不要多吃。

  2、少吃淀粉含量高的蔬菜

  淀粉含量高能到主食的蔬菜少吃,如土豆、山药、芋头、莲藕等,如果吃这些蔬菜,淀粉主食要减量。

  3、注意用油量

  有不少好吃的菜是蔬菜+肉组合出来的,像是经典的番茄炒蛋、鱼香肉丝、农家小炒肉……组合菜很好吃,但是在制作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用油过多的问题。

  二、水果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种类和蔬菜也有一定的区别。

  水果还是加餐和减肥零食的最好选择,在两顿正餐中间吃一份水果,能够抑制食欲,提供一定的饱腹感,避免正餐的时候暴饮暴食。

  要坚持每天吃。

  每日应吃水果200克-400克左右。

  吃够彩虹色。

  每天吃的水果颜色越多,摄入的营养成分越丰富。最好做到每天两种及以上的水果,每周可以更换水果种类。

  选对时间吃。

  晚上尽量少吃水果,食用时间以饭后1~3个小时为宜,不宜空腹吃。此外,一些特殊人群在食用水果时要有所注意。

  减肥吃水果注意事项

  1、选择热量低的水果

  水果热量来自糖分,糖分高的水果热量相对较高。如果你是想通过吃水果来达到减肥效果的话,建议吃一些低热低糖的水果。吃低糖低热水果,除了可以减肥外,还可以防止血糖过高。

  2、餐前吃水果

  人们习惯将水果放在正餐之后,然而水果中含有如葡萄糖、果糖、蔗糖、淀粉等糖分,饭后立即进食水果,无疑会增加肠胃的消化吸收负担和胰腺的负担。水果含丰富膳食纤维,饱腹感强烈,餐后立即吃水果会令腹部胀得难受。而餐前吃水果能够让人产生饱腹感,进而减少正餐食量。

  3、每天吃200g-400g

  水果益处固然多,但是再有益的食物多吃就会有害,水果也一样。水果热量低,但吃多了,热量就会叠加,给人体造成的热量负担是不容小觑的。一根香蕉的热量约为105大卡,一下子吃两根香蕉,热量就差不多赶上一碗米饭了。

  三、水

  水是自然界中,唯一不含热量的食材,还能提高新陈代谢速度,让人暂时能忘记饥饿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