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想减肥是喝牛奶好还是酸奶好

发布时间:2020-07-23 08:46:34

  减肥人士的一大纠结:当肚子饿的时候,是喝杯酸奶,还是喝杯牛奶呢?牛奶VS酸奶:

  1、热量&营养比拼:有数据的用数据说话,有成分表用成分表说话。

  

牛奶酸奶.webp

  选择用牛奶和低脂牛奶发酵的无糖酸奶进行对比。在对比中很容易能看出来,热量,蛋白质和各种营养成分的区别不大。

  2、减肥功效比拼

  首先要辟谣:每天晚上喝一杯热牛奶,对减肥并没有什么卵用。

  牛奶对减肥的益处在于提供了优质的蛋白质;

  酸奶对减肥的益处在于提供了优质蛋白质的同时,还能够提供部分活的益生菌,用来调理肠道。

  虽然酸奶的优势稍大,但是市售酸奶的含糖量基本上抹杀掉了酸奶的大部分好处。而且像纯甄和安慕希之类的常温酸奶,不仅没有活的益生菌,而且含有大量的糖分,对减肥更是一点好处都没有。

  3、性价比比拼

  从价格,便利性的角度来说:

  现在牛奶价格朴实,而酸奶的价格根据包装和逼格的不同,高出牛奶2-5倍不等。

  从便利性角度来看牛奶分为常温奶和鲜牛奶两种,两种牛奶的营养物质差别不大;酸奶分为发酵乳和常温酸奶两种,发酵乳是减肥助攻,常温酸奶只能拖后腿。而且酸奶必须冷柜保存,保质期控制在10-21天。所以:

  结论就是:对于90%的普罗大众来说,减肥期间喝牛奶更好。

  但是有一些例外:

  痘痘肌要少喝牛奶:

  来,我们一起认识一位名叫胰岛素生长因子(IGF-1)的小伙伴,根据临床研究,IGF-1过度分泌会引起表皮的过度角化和皮脂分泌增多,从而长出痤疮,也就是痘痘。

  而牛奶中的酪蛋白会保护IGF-1,所以痘痘肌就不要太执着于喝牛奶了,豆浆神马的也是很养人的。

  消化不好可以多喝酸奶

  我就是一个消化不好的例子,所以我每周会自制2-3次酸奶,里面放了大量的有益菌和益生元,起到调理肠道和促消化的作用。

  对于消化不好的人来说,喝牛奶会觉得胀气不舒服,所以喝酸奶是更好的选择。

  乳糖不耐受不能喝纯奶

  有些人一喝牛奶就会拉肚子,这种被称为“乳糖不耐受”。

  乳糖不耐受的小伙伴可以喝低乳糖的牛奶(新养道,舒化奶等等),或者直接喝酸奶,因为酸奶发酵的过程中部分乳糖会分解成为乳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