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

为“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点赞

发布时间:2020-01-23 19:45:59

原标题:为“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点赞

  “马上就办”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根本遵循。“马上就办”,是提倡一种精神,对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有紧迫感、责任感,有工作热情和工作效率。当前,“三大攻坚”和深化改革、经济发展等任务十分繁重,广大党员干部都应当学习好、继承好、发扬好“马上就办”优良作风,把“马上就办”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根本遵循,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扛在肩上,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压力面前不弯腰,困难面前不逃避,挑战面前不畏惧,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马上就办”是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良好的工作作风与精神状态是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是抓落实的基本前提。“马上就办”就是要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对交办和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以及群众的合理诉求,不得以任何口拖延搪塞和变通走样。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现实中一些部门和个人仍然存在工作“落实慢”“落实难”“落实偏”,乃至“不落实”等现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热衷于应付检查评比,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习惯于浮在上面开会发文件、只动口不动手,“务虚”不务实,严重脱离实际;擅长于摆困难、讲条件、占便宜、捞好处,对于真正需要落实的工作则漫不经心,不以为然……凡此种种都与“马上就办”背道而驰。广大党员干部要摒弃这些不实、虚无之风,少一分“等、靠、要”思想,多一分“闯、冒、试”劲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切实实将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马上就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具体表现。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还要有“办就办好”的决心。“马上就办”是一种态度,“办就办好”是一种结果,没有“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没有勇于担当和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没有铁一般的严格纪律,“办就办好” 抓落实就会成为一句空谈,再正确的决策也会成为空想,再美好的蓝图最终不过是白纸一张。“马上就办”和“办就办好”相辅相成,广大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养成“马上就办” 立说立行的好作风,培养“办就办好”落实到位的好习惯,脚踏实地做工作,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特别是从事行政执法、窗口服务等行业以及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必须把相关政策、工作程序、工作要求烂熟于心,力争在最短时间内给群众办理好,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桩桩都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