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母婴

植物淀粉胶囊浪潮新剂型冲击 VegeGel素囊植物珍珠丸3D包埋保护

发布时间:2021-07-23 09:33:51
  0-3岁是宝宝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如果这个时期宝宝缺乏某些营养可能会导致不可逆转的生长和认知发育迟缓。宝妈或多或少都会给宝宝补充营养品,在《2021中国家庭奶粉&营养品消费调研》中,91.68%的宝宝在补充营养品,仅8.32%的宝宝没有吃营养品。

  此次调研结果中,仅8.32%的宝宝没有补充营养品。68%的宝宝在补充维生素D;44.36%的宝宝在补充益生菌;42.78%的宝宝在补充DHA;38.31%的宝宝在补充钙铁锌;22.58%的宝宝在补充乳铁蛋白。还有5.45%的宝宝在补充其他营养品,比如牛初乳、维生素A、蓝莓叶黄素等。

  由此可见,营养品市场大有可为。

  近日,尔康制药旗下淀粉植物胶囊品牌素囊最新研发出了植物珍珠丸新剂型,采用了天然木薯淀粉,三重包裹。延续素囊淀粉胶囊产业化生产,利用木薯植物来改进胶囊产品。

  中国营养品市场上,植物胶囊较为少见,随着大众健康意识的提升和消费观念的更新,更优质、更健康的产品及技术应用成为时下保健品品牌紧跟市场的新方向。

  VegeGel素囊所应用的“植物软胶囊”新技术究竟是?植物胶囊与传统胶囊相比又有什么区别呢?

  植物胶囊与传统胶囊的区别

  淀粉植物胶囊技术是一种对人类、对地球更为友好的胶囊科技。而VegeGel素囊正是以植物淀粉为基材的淀粉植物胶囊品牌,目前,素囊植物胶囊技术经广泛应用于欧美高端营养品之中,为所在地消费者带来天然、优质的选择。

  据VegeGel素囊中国区品牌负责人介绍,传统胶囊主要来自猪、牛等动物的骨与皮,经加工后制成胶囊,如生产过程中控制不严格就会有微量有害成分残留,如:重金属、杀菌剂等。

  淀粉植物胶囊是采用木薯淀粉、甘油、纯化水制成的植物胶囊,相较传统胶囊无疑是更天然更安全的选择,其具有天然植物提取、无异味、无杀菌剂等优势。

  消费者在购买营养保健食品时较为关注功效及营养成分,往往忽略了胶囊壳。实际上,胶囊的作用不仅仅是包裹功效成分,许多营养物质会随着温度、湿度的改变,与胶囊相互作用,导致其营养成分的活性降低,人体服用后吸收率随之降低;而淀粉植物胶囊由于自身植物惰性,不易随环境、温度的改变,与包裹其中的营养物质发生反应,从而保护包裹在胶囊内的营养物质。

  同时,据VegeGel素囊品牌负责人介绍,在2018年,全球植物软胶囊市场总值已达到29亿美元,且每年以25%速率增长。由于其产品优势及更为广泛的应用人群,在欧美、澳新、东南亚等国家的高端营养保健品中较为常见。例如:Smartercurcumin、Healthy Care、BioBalance、doTERRA、Colfarm、Benemax、Healtheries、Sports Research等国际常见保健食品品牌均已将旗下产品迭代为植物胶囊。

  新型技术的革新与迭代源于时代与市场的需求,植物胶囊的增长,源于企业期望提供更高品质,更天然安全产品的初心,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国内消费者对健康产品的标准在不断提升,追求更加“健康、天然、安全”的营养保健食品。

  而植物胶囊也在2020年得到正名。12月1日,第二批保健食品备案原料目录下发,辅酶Q10、灵芝孢子粉、鱼油、褪黑素、螺旋藻5种功能性原料终于“转正”。2021年2月1日,市场监察总局发布《辅酶Q10等五种保健食品原料备案产品剂型及技术要求》,对产品备案及主要生产工艺做出要求与规定。文件中标出,辅酶Q10、破壁灵芝孢子粉、螺旋藻、褪黑素四种保健食品的可用辅料均包括“羟丙基淀粉空心胶囊”,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淀粉植物胶囊。

  这标志着淀粉植物胶囊这一更为天然、环保、健康的产品得到市场监察总局认可,能够投入保健食品的生产和应用,成为国内保健食品行业的新选择和新趋势。让采用淀粉植物胶囊的保健厂商在备案更加快捷方便。

图片

  素囊以差异化配方卖点,更专业、更高效地链接新生代消费者。市场机遇下,越来越多的终端渠道、门店也都寻求具有差异化卖点、专业化势能的免疫营养优品,以期实现生意长效健康发展。

  相信,VegeGel素囊植物胶囊未来在全球定将迎来更加强势的增长。

版权声明:

  本文为中婴网原创文章,欢迎以交流学习为目的分享,如需非商业性转载,请保留作者署名和文章来源“中婴网”。如需商业性转载出版,请直接和我们联系。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