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母婴

美柚揭秘三胎妈妈消费趋势:偏爱哺育喂养和美妆护肤,注重理性消费

发布时间:2021-11-24 09:12:16
  今年“双十一”购物节已经迈入第13个年头,对多数人而言,这仍然是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也是感知消费趋势变化的绝佳时机。

  日前美柚发布《双十一妈妈消费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用户问卷调研的形式,对新一代妈妈群体在双十一期间的消费行为、品类偏好、消费模式等不同维度的综合分析,展现出新一代妈妈群体兴趣多元、“剁手”有道、谨慎种草、育儿顾家的同时不忘“悦己”等消费趋势。

  报告显示,经过连续13年消费习惯的培养,多数妈妈已经成为“双十一”购物节的深度参与者,近5成妈妈双十一期间的消费金额达千元以上。从品类上看,妈妈们在家庭用品方面更舍得花钱,多数妈妈在家庭用品上花费超千元,超5成一/二胎妈妈消费在3000千元以上。

  而且随着宝宝数量的增加,妈妈们在购买宝宝用品时会更加理性。50%的三胎妈妈双十一购买宝宝用品的消费金额在500元以内,低消费占比明显高于一/二胎妈妈。

  同时新一代妈妈群体乐于在自己身上投资花钱,进行“悦己”消费。个人用品方面,妈妈们都更舍得在服饰鞋帽上花钱,超8成消费金额会在500元以上。

  除此之外,报告也呈现出一些三胎妈妈(包括正处于怀孕阶段)的消费偏好趋势:

  例如三胎妈妈整体消费水平更高,消费区间在1000-6000元的占比达到了41.67%,大额消费(20000元以上)的占比也明显高于一/二胎妈妈。

  相较其他宝宝用品,三胎妈妈更关注哺育喂养。双十一期间,近3成三胎妈妈在哺育喂养上的消费达到了1000元以上。对童装童鞋、洗护清洁和玩具早教则兴趣较弱,消费主要集中在300元以下。

  不同于“孩子越多妈妈越苦”的刻板印象,三胎妈妈在肩负家庭、育儿责任的同时,也不忘关注自身需求。报告显示,每10位三胎妈妈中,至少有1位会在美妆护肤上进行大额消费(5000元以上)。

  由于三胎政策刚落地不久,三胎妈妈较一胎/二胎妈妈样本数量偏少。不过考虑到美柚长期扎根女性市场,为超3亿女性用户提供健康管理、知识科普、社区交流、线上购物、互联网医疗等全方位服务,报告中关于三胎妈妈的调研结果仍具一定的行业参考价值。

  如今,新一代妈妈群体在追求多元化、个性化的同时,也更加理性,不再一味迷信“贵价”“网红”等标签,而是更加注重品质、性价比和消费体验,这给品牌和商家提出了全新的要求。

  作为知名女性生活服务提供商,美柚未来仍将基于女性及母婴群体需求而不断变化迭代,以满足女性不同阶段泛健康与泛生活的多样化需求,传递“让中国女性更美更健康”的温暖力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向母婴行业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联系方式:168466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