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护

数据报告|超170亿的面部精华市场,小剂型面部精华商机几何?

发布时间:2022-11-30 08:51:27
 面部精华具有强功效、高客价的特征,是消费者护肤意识增强、选择进阶护肤的重要类目。据美业颜究院观察数据显示,面部精华近一年的销售额超过170亿元,在护肤的大盘里占有10.5%的稳定销售额。而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适应当下快节奏消费场景的小剂型面部精华凭借安全高效、小巧轻便等特点,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消费者护肤诉求升级

高效+卫生+便捷成其心头好

在“无功效不护肤”的时代,相比于以往便宜大碗的普通护肤产品,如今的消费者护肤更加理性,其对护肤品选择的关键诉求是更愿意购买可以解决对应肌肤问题的鲜活功能性护肤品。而主打剂量小、浓度高、功效强的小剂型面部精华正好可以满足快节奏消费者的懒人功效护肤诉求。


当然,除了成分活性,使用效果明显,无菌卫生、按次使用、携带方便的优点是小剂型面部精华的额外好处。


 

品牌纷纷入局抢占席位

创新形态及功效

基于上述提及的小剂型面部精华具备的可观发展前景,当前,市面上已经出现许多小剂型精华类护肤产品,品牌之争日趋激烈。


 

自冻干安瓶掀起小剂型热潮后,如今小剂型面部精华已衍生出胶囊精华、单舱安瓶精华、双舱安瓶精华、BFS次抛精华、以及袋/卡片精华等多种小剂型产品形态,MAT2022天猫面部精华细分品类销售占有率变化数据显示,小剂型面部精华的内部细分品类已发生结构性变化,其中,BFS次抛的市场规模、销量均有所增长,特别是双舱安瓶精华,增速极快。

如华熙生物旗下品牌夸迪、润百颜均推出BFS次抛精华,美国高端护肤彩妆品牌Elizabeth Arden雅顿推出胶囊形态精华,国货品牌珀莱雅研创双舱安瓶精华,除这些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外,一些新锐品牌也选择入局,譬如国货新锐护肤品牌Haa还推出了袋装/卡片精华。从美业颜究院数据大脑观察的MAT2022天猫小剂型面部精华细分品类数据来看,冻干安瓶精华和单舱安瓶精华的市场销售额占有率虽有所下降,但其市场地位也不容小觑。

 

目前,一众品牌为争夺市场份额,其在产品形态不断突破创新的基础上,也在小剂型面部精华的功效成分上下足了功夫。除基础的保湿功效,淡化细纹、抗衰、美白、祛斑、抗糖化、修护等功效是在高端以上价位面部精华取得喜人增速的高销量功效。如玻尿酸水润次抛成为润百颜的明星产品,夸迪推出的5D玻尿酸焕颜次抛主打抗初老,珀莱雅2021年上市的双舱安瓶精华则追求保湿补水、舒缓修护等双重功效。

 


如何打造高销量的小剂型面部精华?

纵观小剂型面部精华市场,“双雄”夸迪、润百颜销量“一骑绝尘”,BFS次抛精华由华熙生物寡头垄断,珀莱雅、可复美、敷尔佳等品牌虽是后入局者,但增长强势,潜力可观,如双舱安瓶精华近一年销售规模达256万元,MAT2022双舱安瓶精华TOP3的品牌中,珀莱雅市占率高达83.8%,后两席分别为新锐护肤品牌一期一会和雅诗兰黛旗下品牌倩碧。而胶囊精华则被Elizabeth Arden雅顿抢占“龙头”地位,销量居前。

 
信息发布联系客服
QQ:215858170